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角色動作WORK SHOP

最近公司派我去數位內容學院上兩天課,課程內容是教角色動作的,講師來自日本,名字叫做松岡恭太,待過NAMCO,做過鐵拳、劍魂等...,現任Level UP的社長。

對於課程內容我覺得是蠻初學的,大部分都是理論性的東西,感覺就是幫美術再溫習一下功課,比較有用的後面講出用兩個方法去用動作表現出角色的個性,我想這點很多美術在調動作的時候都會忘記,尤其線上遊戲這種角色沒有特別個性的時候就更明顯:走路?好!就調各走路,但不會去考慮這個角色是年紀大還是年紀小...或是個性外向或是內向之類的。

其實這也跟企劃有關係,我覺得企劃在開列角色列表的時候,應該將角色個性也寫進去,這樣美術就有個依據可以製作,就不會出現毫無個性的角色。例如:

賣武器的NPC,外觀是個白髮老頭,但是身體看起來很強壯,也有很多傷痕,個性很嚴肅,對自己的手工藝很有自信,討厭殺價的人XD,曾經是個冒險者但是因為年老力衰,現在成為一個打鐵匠並經營武器商店,很羨慕那些可以去外面冒險的人。

照這樣設定除了角色有鮮明的個性,美術在調動作有個依據,也利於企劃編寫對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