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關於GE的一些想法

最近看同事開了GE在研究,首先因為他是企劃的電腦,所以跑起來非常的慢,GE是一套需要高配備的GAME,尤其它的模型規格開的很高,人物模型大約5000面左右(不含骨架),貼圖256尺寸的有三張、512的有兩張,特別是它人物的臉部是用512的貼圖來呈現,所以人物的臉部非常的清晰。

接下來講到戰鬥的部份,GE的特色是可以同時操控三隻角色,並且是會自動攻擊的,整各玩起來就有點像在控兵,戰鬥表現不錯,不過我有個疑問:玩法既然是如此,那人物何必開到這麼高的規格?尤其當遊戲進行時,攝影機都拉的這麼遠,人物實在沒必要開到這麼高的規格,更何況一個玩家就控三各角色,那一群玩家...?這就是典型的只要畫面好看,卻沒有配合遊戲玩法來製作,個人覺得如果是這種玩家可以控制一群角色的遊戲,規格可以開得再低一半,讓遊戲可以跑的更順暢。

記得我去年有自己構想一套也是類似一人可控多角色的GAME,在這邊大概提一下:

--複數操控RPG提案--

目前市面上的線上遊戲幾乎都是只操控一個角色,最多加上寵物、召喚獸,如果說玩家能夠操控一個冒險團隊呢?

1)所有職業角色的功能都明確簡易化,例如戰士就是擔任近攻者的角色,牧師就是回復,法師就是法術攻擊。

2)玩家可以任意組合自己的小隊,限制為五人,不包含召喚獸、寵物,因此玩家可以嘗試各種組合,例如三戰兩牧、一戰一法一牧一弓一盜...(在這邊不需要先創好,玩家剛開始必須先創立一個英雄角色,之後在遊戲進行的時候可以在很多地方找到同伴,例如:任務、酒館、城鎮這些地方。)

3)玩法的概念就是複數對複數,玩家是一群,當然怪物也是一整群,所以有小戰略遊戲的感覺。(怪物也會是會以複數出現,當然單獨出現的怪可能就會強一點,例如精英怪。)

4)玩家一般的時候是操作單隻角色,但可以切換到其他的角色(Tab),每個角色可以設定基本的AI,因此數值和技能都要單純化。

5)玩家自己就操作一個小隊,複數玩家就有複數的小隊,進行國戰的時候,就更有戰爭的感覺。

6)在規格上就要注意效能,所以每個單位的模型不能太複雜,貼圖也不能太大。


GE的官網:
http://ge.wayi.com.tw/index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