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關於NPC

在"大師談遊戲劇本與角色設定"這本書中,有談到NPC應該有他的個性,並有一套公式能夠去創造一個有個性的NPC,我們在此試著用這個公式來設定NPC:

NPC的名字:諾伊修
NPC的用途:在酒館中提供玩家重要的情報
NPC的簡介:從小是孤兒,十二歲被帝國的將軍扶養,受過嚴厲且專業的訓練,成為帝國特殊任務機關的一員,負責執行很多秘密任務,參予過很多戰爭,後來得知帝國的內幕之後,叛變逃往中立的國家,目前受到帝國的通緝。
NPC的個性設定:沉默寡言、找尋生存的意義、充滿愛心、擅於戰鬥

簡單的說,這份文件是給企劃編輯對話時的參考資料,寫NPC設定的和編輯NPC對話的企劃可能不會是同一個人,尤其在人事流動上,可能會造成銜接有問題,因此文件是越詳細越好,其他的部份也是一樣。

這份文件也必須提供給美術看,因為美術要依照此NPC的個性去設定2D再進行3D製作,如果是萬用NPC的話就不需要(例如:魔獸世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