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

由玩家自己創造內容

玩家能夠自己創造出內容,永無止境的遊玩下去。

一般線上遊戲都是固定任務的系統,比較聰明的有亂數創造任務的系統,如某ㄧ個NPC會不定時的提供某項任務,而如果玩家能自己創造任務,給其他玩家,那遊戲的樂趣會增加不少。

如何做?

1)自創任務系統:
玩家可以自己創造任務,如玩家可能須要某項材料數個,那玩家可以自己在這個系統裡面,在收集這一項,填上所需材料和數量,並在獎勵欄方面提供自己想給的獎勵,經驗值和金錢,或是道具。當完成之後,角色的頭上會出現問號,其他玩家可以靠近你,來查詢有哪些任務可以接。

2)委託任務系統:
跟第一項很類似,不過玩家只需到酒店,去跟老闆說明自己想委託的事項,如此玩家不用ㄧ直上線,也可以讓其他玩家來達成你的任務。

3)玩家的行為影響世界:
玩家可能扮演一個壞人,而使世界動盪不安,近而影響其他NPC,某些正義的NPC會很渴望的想要除掉你這個禍害,其他玩家則可以接這個任務來追殺你。


聲望系統:

(1)國家之間的外交關係,因為玩家的影響而有所改變,例如玩家可能經常性的攻擊某個國家的領地(或人民),造成此國家對玩家所屬的陣營宣戰,此狀況可能會造成:

A-進行戰爭,玩家會被指派任務。(如進攻某個據點,或是防守某個據點)

B-戰敗,玩家所屬的陣營做出求和的決定(賠償大筆的金額,造成國家競爭力下降),以後不能再攻擊此國家的領地或是人民。

(2)玩家們經常性的幫助某個國家,使的國與國之間友好度上升,變成同盟國。

因此系統會有幾種數值,一種是玩家對國家的貢獻度,一種是國與國之間的友好度,一種是國家對於玩家個人的友好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