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台灣研發老梗出盡,遊戲先行一中市場

哈哈,我下的這個標題好像新聞標題喔,這是討論版上網友所提出的看法,連玩家都發覺國產遊戲老梗出盡了,身為台灣遊戲業一員的您難道不會擔心嗎?

韓國目前企劃人員正提出一個資料分享的組織,這是一個跨黨派、跨種族的神秘組織,意在分享彼此資源、創意,我來看除了像是資料庫,更像是企劃版的維基百科,而他們會成立這個秘密結社是因為,韓國的從業人員非常的具有危機意識!他們感覺到韓國遊戲業再走三、四年就會老梗出盡了(日本遊戲該抄的都抄完了),因此提前來個大團結準備迎接Ragnarok(諸神的黃昏)來臨,雖然不知道成效如何,但氣勢有出來,氣勢不就是一切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(雄叫)。

台灣產業各方面能交流的地方很少,像3D軟體,大陸還有個很知名的"火星時代",台灣呢?以前還有VN CLUB,現在早已四散各地,想找資料大多都往別國家去了,好可憐,知識分享僅靠朋友、同事之間的話,那效果可想而知,每間遊戲公司起案子都要重頭開始,研發者僅能依靠從以前到現在所累積的實務經驗,每一次的專案,都是從新出發,然後再不斷的修正、調整、延遲、再啟動XD,真是沒效率!

對這件事另外一個看法是,美、日兩國都有相當深厚的動漫基礎,所以遊戲題材是做不完的,光是MMO,我可以用各式各樣的動漫主題來做,相對於這個韓國、大陸、台灣,這些根本沒動漫產業的國家,題材上就相當的有限,當歷史題材、奇幻題材炒作完了,那還剩什麼呢?所以我是建議政府一定要支持動漫產業,當動漫產業起來了,會讓其他產業跟著受惠!

最近台灣遊戲廠商代理了不少大陸製的GAME,反倒是國產GAME沒什麼作為,真是囧,我想大陸這麼多上市公司,一定非常的需要產品,為什麼國產遊戲不加油哩?加油吧!國產GAME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