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玩家變成NPC

Will大大發表的想法,蠻有創意的喔,大家來討論看看~

---分隔線---

我看了以上幾個想法
忽然有個念頭
如果玩家達到了某種程度的條件後,可以將角色資料轉入成為NPC
讓不同的sever出現差異(也可以達到因為玩家造成的SEVER差異)
更可以讓玩家能在新NPC中夠獲取更多的樂趣
以上是我的想法

缺點:以目前線上遊戲的發展來說要達成此目標不太可能,而且NPC的設定也將會是阻礙之一(EX 行為&任務之類)

忘了補充
轉出成為NPC角色後,其帳號原有的角色資料將會消失(前面筆誤打成轉入)
而創出的新角色將有機會與該NPC達成互動(EX 賦予NPC給其他玩家的任務)
或在達到某些特定條件下會接受該NPC的支援或協助
(EX 騎士轉職龍騎士 在接受屠龍任務後可以在該NPC處領取道具或金錢,或者NPC會加入隊伍參與任務)
以上,如果有想到會再補充

---分隔線---

光倫的想法是如果玩家變成NPC而使資料消失的話,有點不合理,不如改成,玩家下線後其角色狀態會能轉成NPC(可選擇),且玩家能夠自己設定一些任務和獎賞,例如:我今天需要10顆水晶,我的獎賞設定為100G(假設啦),如此當玩家下線後,其角色會繼續留在線上,其他的玩家就跟可以達成NPC互動,而玩家也可以藉此收集資源(或是做其他事)。

另一個運用的方式為,當玩家有公會,需要守城,離線時可以將角色配置在特定地點,當NPC守衛,不過當守衛是有風險的,當玩家角色被擊殺,將無法復活(或是設定能夠自動跑魂?)玩家上線會發現自己已經死亡,並會有死亡的原因,以及戰鬥紀錄供玩家瀏覽。

(關於這個當守衛的應用方式,可以預期的是玩家會多練角色來玩,來當守衛,我們應該鼓勵玩家多練角色,因此同帳號的角色也能轉成NPC。)

還有一個運用方式,當玩家角色成為NPC,其他人可以使用密語的方式在玩家角色NPC上留言,當玩家上線時,玩家角色會把留言訊息逐一回報給玩家知道,不過這個一般遊戲都是以寄信的方式,但我覺得這樣比較即時一點,不用跑去信箱就能得到訊息。

接下來是幾個限制:
1.玩家角色變成NPC無法獲得經驗值。
2.玩家角色變成NPC會有被殺害的危險。
3.玩家角色變成NPC無法獲得兩倍經驗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