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線上多人動作遊戲發想

想到以前很愛玩動作類型的RPG,像聖劍傳說、超時空之鑰、伊蘇等...但現在市面上卻很少出現動作類型的線上遊戲,也許是考量市場與開發困難度,有部份玩家對於動作類型的遊戲蠻苦手的,於是出現了取其平衡的類型,像WOW有結合動作的要素算是蠻成功的案例,但是還不是很完整的動作類型遊戲,現在線上遊戲這麼多,我覺得研發者更要去找尋藍海!

首先線上動作遊戲,操作一定要簡化!我甚至有想過,當玩家攻擊一個目標,如果目標遠,則自動使用遠程武器,如果目標近,則自動使用近戰武器,嘿嘿,玩家只要點擊目標就好了!

另外一個想到的是集氣功能,玩家按著攻擊鍵不放,就能進行集氣,集氣後放出就會是強大的攻擊。法術也是可以集氣,而且有分階段,例如玩家的火球術到達了六級,那使用火球術時,就必需集氣到第六階段才能放出六級火球術!如果被打到也是會像WOW那樣集氣條會往後倒退,如此一來便簡化了法術等級階段的問題!

說到ARPG就不能不講到連段的問題,看著高HIT實在很爽快,相反的被連就很囧,我們在這邊也要能連段!首先連按攻擊鍵,只要連續按,就會成為連續攻擊,那要怎麼產生重攻擊呢?簡單!只要在想要重攻擊的時候稍微集氣一下,就能變成能將對方打飛的重攻擊,前提是連續攻擊都有擊中目標!

有攻擊就要談到迴避手段,我們把迴避手段做到左平移和右平移上面,玩家只要連點,就能出現類似格鬥天王的翻滾動作,例如連點兩次左平移,玩家就能往左邊翻滾!在這邊可以參考很多FPS的遊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