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前進宇宙吧!機器人大戰MMO!!

因應明年星海二未來科幻風潮將至,建議台灣廠商實在該想想是否該跳脫中古奇幻風格了...

遊戲中有三個種族的駕駛員:能適應各式各樣環境的人類、能使用魔法的精靈、高科技的機械生命體,每各種族的科技都不相同,彼此科技是無法共通的。

玩家要從這三個種族內選一個種族來當駕駛員,每各種族的機器人有不同的能力和外觀風格。簡述一下我的設定好了:

1.人類科技的機體擅長使用實彈性兵器,並且在裝甲上較為厚重,適合防禦作戰。

2.魔法科技的機體能使用各式各樣的法術,但需要依靠駕駛員的精神力(也就是MP)。

3.機械生命的機體擅長使用能源式的兵器,並且擁有能源護盾,機體較為敏捷,但防禦力低。

本作最特殊的地方就是公會母艦了,玩家組成公會之後,就可以購買公會母艦(有很多可以選),當進行冒險或是戰鬥的時候,公會母艦可以就近提供支援,當然,敵我雙方都會以擊毀對方母艦為目的的展開攻勢。

本作另一個特殊的地方是,遊戲進行幾乎都在宇宙中進行,而在宇宙的移動則是三度空間,在各種角度都可能會有突如其來的危機!

由於宇宙很廣大,因此冒險都採用區域的概念,其實就是所謂的切場景,但是當玩家處在某區域內,是沒有邊界的喔(因為宇宙很大啊),必須使用空間跳躍到其他區域才行。

關於武器系統的設定,這邊大概簡述一下,武器分為[實彈]、[能源]、[魔法]三大系統:

1.實彈兵器
實彈兵器顧名思義是吃彈藥的,當彈藥用盡就毫無戰鬥力,必須依賴補給系統,在本作的設定中,實彈兵器能在短時間造成大量的傷害,但持久度沒有能源兵器強。

2.能源兵器
能源兵器是吃機體能源的,每一次使用都會消耗能源,由於能源會隨著時間慢慢恢復,所以能源兵器較實彈兵器持久,但短時間能造成的傷害比實彈兵器少。

3.魔法兵器
魔法兵器是依靠駕駛員的法力值,魔法兵器就像法杖一樣,能將駕駛員的魔法能量增幅,並且創造出不同的效果,駕駛員的法力值一樣會隨時間恢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