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

玩家的行為造成世界變化

線上RPG通常都是有很多個伺服器,每各伺服器的世界幾乎都是一樣,但如果玩家的行為能造成世界的變化呢?

例如:全伺服器出現共同事件,遠古的魔神復甦將要毀滅世界,玩家必須在時間內打倒這個魔神,不然世界會遭受到毀滅。

A伺服器的玩家很團結,在時間內解決了這個魔神,世界維持現狀。

B伺服器的玩家不團結,沒有在時間內打倒魔神,導致世界毀滅,魔神軍隊佔領了大部分的土地,玩家們只能在某塊土地生存。

這樣玩家可以在各伺服器中旅行,而且每各伺服器的環境都不一樣,例如某個伺服器已經被邪惡給佔據了,其他伺服器的玩家可以到這個險惡的伺服器去冒險,無形之中使這個網路遊戲產生了更多的可玩性。

但如果玩家的行為能造成世界變化,那研發團隊可能會瘋掉,最好的方法就是讓系統自己判斷,例如說亂數事件創造出亂數boss,有boss的地方,天空會變暗,會出現邪惡的氣氛,善良的npc會被邪惡的npc殺掉,但玩家要是能夠解決掉boss,在系統重開後npc就能復活,這是其中一個判斷的方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