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捉迷藏

小時候玩的捉迷藏,規則就不用再說明了,在這邊我們改成恐怖風格的遊戲,被抓到就會被殺掉,讓玩家覺得非得躲好不可...

遊戲環境為全3D的,並且為物理運算引擎。

當鬼的玩家其實就是扮演怪物,必須在封閉的空間內找到其他躲藏的人,並且加以屠殺(嘿嘿嘿),殺1人得1分,怪物有分幾種不一樣的,當鬼的玩家可以選一個來扮演,在此簡介一下:

1.肉傀儡-力大無窮,對於一些簡易的抵擋措施可以輕易的破壞,沒有任何的追蹤技巧,移動速度慢(大概跟人類跑步平速)。

2.地獄犬-能夠使用嗅覺來追蹤人類,聽覺也很靈敏,移動速度快。

3.噬血魔-能夠夜視與熱感應,移動速度中等。

其他玩家當躲藏者的角色,必須利用各種地形作躲藏、逃避、甚至是反擊的行為,不過再怎樣都是打不過怪物的,每個關卡都有幾個可以逃脫的點,只要能逃出去就能在此關得一分。

玩家有個體力計量表,跑步、攀爬、跳躍都會消耗體力,不做任何動作就可以恢復體力,體力用盡就會走的很慢,沒有體力遇到怪會就連跑的機會都沒有。

遊戲人數:最多8人。

分數結算:8人就是玩8次,每個人輪一次當鬼,並結算分數,最高分的人獲勝。

時間限制:可以調,預設值是10分鐘。

遊戲場景:商業大樓、學校、醫院、電影院、汽車旅館(?)

一些特殊的玩法構想:

1.玩家可以爬通風管、躲儲藏櫃

2.玩家可以拿重物把門堵住

3.玩家可以設陷阱纏住怪物拖延時間


--070830--
kourin:後來想一下,分成兩各群組對抗比較好,一組是躲藏者,一組是怪物,躲藏者逃出一人算一分,怪物殺一人算一分,時間到結算分數,分數高的組獲勝。

人數可以不用限制到八人,可以多一點人玩,不過躲藏者和怪物的比例要再調配一下,以免喪失平衡。

躲藏者的視角為第三人稱視角,類似惡靈古堡那樣,方便玩家做判斷,而怪物的視角為第一人稱視角,這樣做是為了讓怪物多一點視角的死角,使玩家比較有辦法躲藏,例如躲在門後,趁怪物經過在逃出。(這點需要討論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