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請大家支持台灣的電子競技

星期日我去參加了北區WGT魔獸爭霸的項目,這次是WGT初次舉辦,報名不用錢,且有贈品可以拿,我抱持著"志在參加不在得獎"的心態去參加,順便看看台灣的電子競技的狀況,當然比賽是被慘電了,我只希望我的比賽沒有被現場轉播出來...



排隊報到,領號碼牌與贈品。



我抽到123號,蠻後面的號碼...



大約十點左右公佈賽程,我是屬於H組,但...我的對手沒來,我直接晉級第二輪,其實有蠻多選手棄權沒來的,大概五分之ㄧ吧?



分兩個區域,這個區域是選手休息區。



選手們必需穿上選手衣,佩帶號碼牌,而當天我是一個人去的,其他選手大部分都有CLAN(部族)或是朋友陪伴...



選手休息區的轉播大螢幕,選手在裡面比賽不會被干擾,而比賽狀況會在外面轉播出來,如果打的太爛,是會被笑的...



左邊是轉播大螢幕,右邊是公佈賽程的螢幕,戴白色帽子的是主持人。



主持人講解比賽規則,並開始抽地圖,每一輪的地圖都不一樣。



人不少,但大部分都是選手...



開始比賽,主持人會喊選手名字,選手要穿上號碼衣,進入比賽場地。



在妹妹的幫助下穿上戰袍。




現場大螢幕直況轉播,令所有玩家熱血沸騰!!

台灣電子競技一直都有相當的水準,在國際舞台上也有知名度,只是無奈國內沒有培育職業選手的管道,有能力、有志願成為職業選手的,也因為經濟等因素,最後都放棄了,這真的很可惜,以c/p值來說,這是最省的投資耶,投資一些錢在這些選手上,讓他們能夠走出國際,又能使政府獲得美名,怎麼算都划算,比興建一些無用的建設、用金錢外交省的多了,不是嗎?

台灣政府不是說要走出去嗎?不是要提升國際的能見度嗎?這次少棒還是依靠國內民間團體金援才得以出國參加比賽,而他們確實也打出了好成績, 那政客們可不可以不要在他們得獎之後,爭相過去沾光(爭取曝光?),這只會突顯你們的無恥,因為這份榮耀不屬於你們的!

希望大家能支持一下這些贊助廠商,因為沒有他們,台灣選手是無緣參加比賽的,大家有空也可以多多去比賽現場表達支持之意,如果比賽沒有觀眾,也會讓廠商喪失意願再贊助比賽,另外對這些努力的選手們表達無上的敬意,因為~你們才是台灣的榮耀!

For Taiwan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