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朋友的[抱怨]

最近一位朋友離職,他向我抱怨一些有的沒,老實說每間公司都有自己的問題,天底下沒有完美的公司,尤其身在台灣!接受他吧!不然自己出來開一間啊XD

他抱怨了這些,姑且聽之吧^^

1.一個專案失敗可以差點弄垮一間公司。

2.高成本製作卻弄不出好作品。

3.一個專案的製作人可以換來換去,然後構想可以一變再變。

4.明明是很過時、很差的引擎,還是要用來推專案,且還推好幾個。

5.製作人可以跟玩家在討論板上對嗆,然後說是別間公司的工讀生在亂搞,而且上頭還傻傻的相信了。

6.原來當製作人不需要玩遊戲。

7.專案進行到一半可以說不弄了,做白工。

8.主題都還不確定,製作人就說動工,然後營運一句話就打掉重做。

9.莫名的裁員,不知道依據是什麼。

10.員旅已經延了一年,第二年大家都很期待,結果臨時喊卡,再延一年。

11.專案失敗沒人需要負責。

12.人事令永遠都是那幾個名字換來換去,新一代幾乎無出頭的機會。

是哪一間?我也不知道,我懶得問,不過...我想員工批評的出發點都是希望公司好,請以輕鬆的心情、嚴肅的態度去面對,就這樣,大家加油^^

3 則留言:

Kitsukawa K 提到...

跟我們公司好像啊…這其實是我們公司吧!!!??


我現在才發現,原來我們11年前就是同事了....(可能吧)

Unknown 提到...

真的假的,11年前您在哪高就?

Kitsukawa K 提到...

酷一科技,那時我也是美術。不過到雷爵時就變企劃了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