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

我覺得我還是繼續精進我的[立技]好了!

什麼是立技呢?

簡單的講,就是站立時所施展的技巧(踢、打、摔)。以比賽來說,通常立技的格鬥比賽,一方被擊倒在地之後就不能再繼續打(例:拳擊、散打、泰拳、跆拳、K1等...)。

十月份的課程已經結束,目前在找尋新的拳館,本想學MMA(綜合格鬥技)但是覺得自己立技都還沒熟練,進入到MMA(多了地板技)似乎太快了點,還是專注於立技的修練好了。

其實光是立技就一堆東西得學了!目前最想練肘法和膝法,這部分,散打比較缺乏,泰拳就很多這方面的技術,這種快速且強大的短打技讓我很著迷。

另外我的摔技也想補強,因為摔法的步驟比較繁複(指令比較多?),想再多練一點,摔法可說是大絕招一般的技術,如果使用出來,大概就結束了,以街頭格鬥來說,一摔之後立刻壓制追打,對方沒練過地板技的話,根本直接GG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 我是q+程式 建議你可以學學傳統武術看看 學得好的只要一搭手就可以破壞對手的重心 接下來就看要如何料理對方了XD 目前北台灣有真工夫的只有幾位老師 可以去體驗一下 下面網址是一位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onlypower-nonhumanbeing/article?mid=437&sc=1

Unknown 提到...

嗨~耕華哥:

傳統武術博大精深,沒有花時間打基礎效果不會太好吧,且我也不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XD

當初會選擇學散打,一是為了運動健身,二是為了自我防衛(現在白目越來越多),三是短時間就能練出一個水準,散打算是剛好符合以上幾種條件的^^

但是,一個武術是不會面面俱到的,都有其優缺點,如腿法可以學跆拳、拳法可以學拳擊、摔法可以學柔道等...缺什麼補什麼,我都蠻想學的~

像我現在就很想學泰拳的肘法和膝法,也想練練地板技...

感謝您的建議,有機會多交流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