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

精於[算計]之後,大家又獲得了什麼?

今天業界朋友PO了一個有趣的題目:

"玩家要拿到某樣道具,在打滿10隻怪之前一定會拿到,但是最少要打滿5隻怪,問噴寶率為何?"

所以這個題目的原意是要玩家多打怪,但讓玩家又能在一定的數量前打到任務道具...我不是程式、企劃出身,以感性的腦袋思考,我的回答是:

[設定掉寶率為20%不就好了嗎?]

延伸的疑問是:

[為何一定要玩家打滿五隻怪,有特別因素嗎? 還是說純粹要玩家多打怪?]

怎麼想我都覺得太過於算計,不知道玩家在接任務的時候,該NPC有沒有提醒玩家說:

[嘿!你第1隻到第5隻怪的掉寶率是零。]

再來,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讓玩家多停留在遊戲裡面嗎?就靠怪物數量來"拖延時間"?

那我覺得很悲哀。

另外要玩家多打怪而獲得任務道具,方式很多,舉例說:

1.任務道具可以擺放在小王身上,小王身處在怪群之中。
2.任務道具為數個零件拼湊而成的。
3.任務道具掉落機率低,但前提是NPC有說明!
4.任務道具為數種材料合成的,材料在各種不同的怪身上取得。(2的變形)
5.每打一隻怪獲得一個增加掉任務道具的BUFF,疊越多掉落機率就越高。
6.每打一隻怪獲得一個召喚的BUFF,集滿十個BUFF,會出現小王,擊倒小王就可獲得任務道具。(1+5)

方式很多,也可以做得很有趣,這種什麼"打怪最少要打5隻之後才會開始有機率掉寶",我會覺得很不高明,一定是沒梗了才這樣搞,當遊戲是如此的惡搞玩家,那玩家就會移除遊戲...

1 則留言:

ACE 提到...

1.任務道具可以擺放在小王身上,小王身處在怪群之中。
小王多久重生一次?會不會有超過5人以上的玩家在搶這隻小王的情況?有的話如何解決?

2.任務道具為數個零件拼湊而成的。
所以為了收集一個道具,我要再多費工去收集數個零件才行?那這個任務的獎勵想必非常優^^

3.任務道具掉落機率低,但前提是NPC有說明!
(該有的職業道德)

4.任務道具為數種材料合成的,材料在各種不同的怪身上取得。(2的變形)
同2的回答。

5.每打一隻怪獲得一個增加掉任務道具的BUFF,疊越多掉落機率就越高。
有程式願意配合寫這種東西的話,當然好囉^^

6.每打一隻怪獲得一個召喚的BUFF,集滿十個BUFF,會出現小王,擊倒小王就可獲得任務道具。(1+5)
那這個任務的獎勵想必非常優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