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

[OH NO!]你開的這份列表是認真的嗎?

今天來了一份任務,看了任務內容差點吐血...一個製作噴寶代表物的任務,但是代表物種類卻多達37種!

37種...我想也只有Diablo(暗黑破壞神)才看的到這種規模!!

有哪些呢?

"雙手劍、單手劍、火槍、短魔杖、長法杖、雙手鎚、頭盔、衣服、肩甲、手套、鞋子、盾牌、披風、項鍊、戒指、徽章、護身符、紅藥水、藍藥水、紫藥水、蛋糕、礦石、藥草、木頭、水晶、寶石、木箱、鐵箱、寶箱、木桶、禮盒、袋子、書本、捲軸、卡片、蛋、問號…"

...這是一定要去找企劃問個清楚的啊!

先說明,我對製作項目的數量沒有意見,但我對開這需求的邏輯卻非常有興趣!

企劃老兄跑來,美術頭也在旁,噹噹~討論開始!


我:[這需求是確定的嗎?怎麼這麼多項?]

企劃:[這是為了要讓玩家清楚辨識掉落物啊!玩家看清楚可以選擇要不要撿啊~]

我:[撿起來再丟不行嗎?]

企劃:[包包會滿啊!]

我:[藥水還分紅色、藍色、紫色?以一個藥水瓶代替不行嗎?]

企劃:[這也是要讓玩家看清楚掉落的是什麼藥水啊,再說,你一個模型變色就好啦。]

我:[變色沒有問題,但這麼多項真的有必要嗎?你看這個...蛋糕?]

企劃:[蛋糕代表食物。]

我:[那玩家撿蛋糕,拿起來看,結果是雞腿怎麼辦?]

企劃:[那就...請美術想能代表所有食物的東西。]

我:[這邊..."木箱、鐵箱、寶箱、木桶、禮盒、袋子",這不能用一個箱子做代表?會不會撿到盒子裡面還有盒子?盒中盒?]

企劃:[那...你覺得太多也可以縮減...。]

我:[我覺得這不是數量的問題,而是邏輯的問題!]

此時美術頭發聲了。

美術頭:[美術不要干涉企劃的工作,你做就對了!](認真)

我爆發了,討論結束。

過一陣子,美術頭過來,想施展安撫術,因此又進入了討論。


美術頭:[你不能接受嗎?]

我:[我沒差,就照這表做。]

美術頭:[可是你不能接受啊。]

我:[不要干涉企劃的工作嘛,不是嗎?那我就照做啊!我只是對開這表的邏輯覺得有問題,也許是我管太多了,總之那我就照著做,OK?]

美術頭:[其實我覺得還好,龍之谷的比這還多喔~]

我:[龍之谷很多?怎說?]

美術頭:[你看他可以補血的就分大水果籃、小水果等...]

我:[我想那是不同的東西,第一他是動作遊戲,第二他的小水果就是代表小水果!]

我:[總之我會照表做,就這樣吧。]

---補充---

1.企劃需求的數量根本不是問題,今天不要說三十七個,開三百七十個我都能做!重點是這東西是幹嘛用的?不能有疑問嗎?

2.遊戲研發應該是團隊合作,合作就要溝通,溝通不等於干涉!

3.我今天會生氣,是因為美術頭直接在眾人面前嗆我,自己怕企劃告狀然後被上面釘,就先嗆再說,職務是什麼要像什麼,幹部本來就是夾心餅乾,肩膀硬一點!


---補充---
美術頭公開道歉,算有勇氣,我接受。希望他以後不要這麼衝動,加油吧!


建議GOOGLE的部落格要加下面這個功能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