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[星海爭霸2(BETA)]被慘電之後的感想...

這幾天用"亂數"玩下來,輸多勝少,發現我很不習慣星海二目前的節奏,而且只要防線被突破就完蛋了,幾乎沒有救起來的機會,不得不拿魔獸爭霸三來比較一下。

第一點,星海二的建築物血量和防禦都蠻薄弱的,被數量稍夠的部隊打一下就爆了,有一次我遇到強攻型的死神部隊,仗著數量多,集體丟一下爆彈,光砲就爆了,"建築學"幾乎沒用。(而且部隊在外也來不及救Orz),魔獸爭霸三的建物就顯得比較耐打,這就是中古世紀與未來科技的不同嗎?XD

第二點,魔獸爭霸三每個種族都有自己基本的防衛方式:
人類->敲鐘,農民變民兵,威力和速度還不差(我常用民兵配英雄練功直升)。
獸人->農奴躲營帳射箭,射出的箭還蠻痛的。另外建築物可以升級盾刺,近戰攻擊會損血。
夜精->某個版本之後,所有的樹木類建築物都會打人,而且很痛喔。
不死->主城升級後會發射寒冰彈,可緩敵人,且基本的步兵:食屍鬼,同時也是伐木的工人,危急時可以跑來揍人!

相較之下星海二各種族的自我防衛方式:
人類->拉SCV出來打人。
神族->拉探測機出來打人。
蟲族->拉工蟲出來打人。
就這樣!?

即便是加上了防衛設施:箭塔之類的東西,依然很脆弱,數量稍夠的空軍也可以硬上幾根飛彈塔,可以說沒什麼嚇阻作用Orz

第三點,魔獸爭霸三有回城捲軸的設定,一開始的英雄就會攜帶一個,至少可以自救或救人一次,所以初期不太有機會被秒殺。而在會戰上也扮演著很重要的地位,打不過,就趕快用回卷跑了,避免主力損失,但是星海二呢?會戰失敗看情況不對拉部隊回家,一路被殺,到家了大概也剩小貓兩三隻,剛好追來的敵人就順便連我家一起打掃乾淨XD(不是說家是最安全的地方嗎?)

總結,星海二,易攻難守,節奏快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