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

[戰國的那些事兒]

星期六晚上女友叫我載她去百貨專櫃做美容,總共要一個小時的時間,好無聊,無奈只好去書店晃晃,從遠東百貨走到重慶南路的金石堂,翻啊翻,看到這一套三本的戰國歷史書,勾起了我的興趣,於是掏錢買回家看看,結果我看得很快,幾乎一個晚上就看完了,此時有幾個心得冒出:

心得一:戰國時代外交關係之複雜,合縱、連橫的外交政策可說是鬥的相當精彩,而一個國家錯誤的外交政策會使得國家落入衰敗。
心得二:每個國家幾乎都有兩個派系,彼此爭權奪利,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通敵。
心得三:人才的獲取是很重要的,攸關一國的命脈,但為國家勞心勞力的英雄通常都沒有好下場。

讓我想到之前在玩的TribalWars網頁遊戲,運氣很好,曾經跟到一個後來變成伺服器排名第一的公會,這遊戲最酷的地方不是在城鎮的經營與戰鬥,而是與其他公會的外交關係,由於樹大招風,很快就被其它小公會聯合起來打,後來因為我一百六十幾座城實在很難管,就退出給別人玩了,別小看網頁遊戲,真的玩起來也是要宅到不行才能取勝。

因此我萌生想把"外交關係"、"派系鬥爭"、"人才"這三點做到網頁遊戲裡面!首先這款網頁遊戲,就先叫它為"幻想戰國傳"吧!

社群部分:
個人
玩家個人,地位相當於領地的領主,底下有數個NPC家臣。

公會/派系
玩家與玩家組成,需要推派一個玩家為會長,上限為10個人,最少需要兩個玩家組成。另公會需要命名,在遊戲中也可以更改。

國家
數個公會組成,需要推派一個公會為主流派,該公會的會長為王,上限為10個公會,最少需要兩個公會組成。另國家需要命名,在遊戲中也可以更改。

聯盟
數個國家組成,需要推派一個國家為主國,該主國的王為盟主,上限為10個國家,最少需要兩個國家組成。另聯盟需要命名,在遊戲中也可以更改。

改天繼續補充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