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暗黑破壞神3的心得報告[寶物相關]

特別開一篇是因為寶物牽扯的內容太多,獨立出來才方便閱讀,不然都寫在同一篇,要一直往下拉很煩XD

暗黑破壞神3將寶物等級區分為:
灰色(低劣)
白色(一般)
藍色(魔法)
黃色(稀有)
橘色(傳奇)
綠色(套裝)

三代把灰色和白色物品的商店賣價調得很低,而在路邊隨便踢踢罐子掉的錢都還多很多,據開發團隊的想法是:不希望玩家因為撿太多垃圾,而常常回城跑商店而中斷遊戲進行。

但想想這還蠻不合理的,為啥路邊隨便翻翻屍體、石頭就噴一堆錢,而掉出的裝備反倒不值錢,如果是我設計的話,這些垃圾裝備會有個機制,玩家可以拿去拆成其他資源來使用,例如提煉出金屬、拆出零件、魔法能量等...,再從這些東西去變成可用之物,例如:

金屬塊->可打造裝備、強化裝備之用。
魔法能量->可做成魔法卷軸或是武器附魔之用。

這樣總比把裝備丟在路邊好吧,也讓玩家多一個可經營的方向。


二代打到傳奇裝備會覺得超讚的,但三代傳奇裝備卻一點都不傳奇,到後面甚至出現藍裝贏黃裝的情況,我覺得,屬性上可以有差沒關係,但是傳奇裝備之所謂傳奇,一定是其有獨特之處,我會設計成有其他裝備無法取代的特殊功能在,例如:

傳奇暗影黑蝕弓:擊殺產生一個骷髏戰士,持續10秒。
傳奇神聖君王權杖:進行攻擊時會出現神聖屬性的士兵隨從來協助戰鬥,持續10秒,上限3隻。
傳奇防禦者之袍:被擊中會產生一個角色生命值十分之一的護盾,一次只會有一個護盾。
傳奇逃跑者之鞋:被擊中跑速+10%,持續5秒,最高可堆疊10次。
傳奇死亡凝視頭盔:使用黑暗射線持續燒灼進入十碼範圍內的敵人,一次只能鎖定一個目標。

如此,而非只是數值上的不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