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

橘子要變韓國的嗎?

震撼業界的事件:
韓商覬覦遊戲橘子 驚爆惡意併購

看了大家的討論,我自己的想法是(我很懶,直接修改噗浪的文XD):資本主義、自由經濟,這些手段本來就合法合理,商業競爭本來就是不流血但很殘酷的戰爭。

不如問問台灣遊戲業何以走到目前的窘境?依賴代理卻忽視研發會造成何種惡果,我不相信身為經營者會不懂,但這就像吸毒一樣,陷入惡性循環而無法自拔。

如同台灣科技業很愛做代工一樣,台灣遊戲業也很愛搞代理,並不是說靠代理賺錢不好,而是老闆們因此輕忽研發那是很危險的事情,仔細想一下,國外公司要是覺得台灣市場很好,自己進來賣的話,那原本代理該產品的公司不就GG?

實際上是有一些國外的遊戲公司在台灣跟當地通路商合資開公司了,另外一個我覺得很恐怖的是,遊戲公司直接透過線上平台發行遊戲,這樣代理商更無利可圖!(如蘋果的APP、安卓的Market、Steam的線上商店)

如果換個經營者可以改善台灣遊戲業的環境(讓基層待遇變好、增加研發比重與技術),那我覺得有何不可?總比擺爛擺到整個業界沉淪的好吧?

我也很討厭韓國這個競爭對手,但這種事情很講求實力,台灣真的要再加油了。

對我來說,這個也很震撼XD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