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

[哇]~這跟我的想法好像!!

這幾天翻某財經雜誌,裡面有一篇談到投資者目前最好不要碰面板和遊戲產業,面板最近表現很遜大家都知道(小弟不才,也被套了幾張),但遊戲產業會被列上去就令我感到好奇,該作者的理由:

1.遊戲產品是必須跟全球競爭的!
歐美日就先別提了,說說對面的中國吧,很多人總有個中國迷思,好像有做到中國的業務就會雞犬升天,但真的是這樣嗎?以遊戲業來說,產品是必須跟中國當地的遊戲廠商競爭的,我實在不覺得台廠會有什麼優勢。

2.台灣遊戲業根本就是遊戲輸入國而非遊戲輸出國!
看現在台灣市面上充斥多少對岸做的遊戲就知道了。

3.一個人的時間就是這麼多,能玩的遊戲有限!
尤其遊戲具有很強的排它性,例如史詩級的強作:魔獸世界,就不知道讓多少同類型的遊戲哭哭了。

看完這篇文章後,我蠻驚訝的,沒想到不是只有我這樣想,最重要的是,非產業的人會有這樣的想法,那是不是挺恐怖的?連不是做這行的都發現我們在亂搞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