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

本來不想說太多,忍不住還是想講...

  早些年,XX公司還是有賺錢的自製產品,只是現在會虧成這樣,我覺得是幾個原因,大家聽聽就好:

1.研發技術嚴重落後
  經典案例:當初有一批程式人員一直想提升引擎方面的技術,公司卻不採納,導致這群熱血青年一個一個失望求去。

2.管理太鬆散,研發時程延遲很嚴重
  不知道有多少人把這當一回事。

3.行銷太遜,不論是形象和網路社群都經營得很差
  經典案例一:製作人跟玩家在網路對罵,而公司竟然放任不管...。
  經典案例二:某遊戲討論區一片罵聲,該製作人竟然在開會的時候說,這些玩家是其它公司派來亂的工讀生。

4.MMO熱潮消退,轉移到其他平台上,也可說是轉型太慢
  這點是上位決策者的責任,而基層人員有看到這問題,在當初FB社群遊戲火紅的時候,提出WEB社群遊戲專案,產品也順利的在時程內推出,損益兩平(記得還有賺到錢),但高層卻不打鐵趁熱(畢竟製程和技術都有了),只把眼光放在MMO上面。

5.營運代理開始出現虧損
  海量代理(所謂的經濟規模)在我看來就跟賭博一樣,多頭的時候是可以加減賺一點,空頭的時候就很哭哭,而XX公司搭配第3點和第4點服用,虧更兇。

6.圍繞在老闆身旁的那群人,有些真的很鳥
  經典案例一:明明是被前公司開除,到這邊卻跟底下的人說:[前公司是我一手拉拔起來,因為理念不合才離開~]。
  經典案例二:不知道是不是鬧翻了,忽然要挖走營運代理一群人,另組公司,而營運代理可說是XX公司賴以生存的血脈。


  現在大家都在拼轉型,可是轉型成功與否,還是建築在研發實力上面...

加油吧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