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

關於[遊戲平衡]的討論

前東家出的包:
神器功能縮水 玩家告詐欺

我自己的想法,遊戲公司當然有權力為了遊戲平衡性去修改物品內容,一款不平衡的遊戲,玩家怎麼玩得下去?除了既得利益者,沒有人想待在不公平的環境裡,追求平衡的環境應該是遊戲公司追求的目標。

那遊戲公司有沒有錯?當然有,把不成熟的東西推出去,賣給消費者,後來發現太過IMBA才將它削弱,是人都會不爽啊!(有人說這是討論版增加人氣的要素之一,好孩子不要學)。

這邊有幾點我想說:

第一個是我覺得遊戲公司應該把平衡當做第一要件,如果只是想撈錢,讓VIP玩家殺個爽,沒關係,看你遊戲能撐多久,反正殺到不付費的玩家玩不下去,你的VIP玩家也會收拾書包換下一款遊戲。

第二個是遊戲平衡不好調整,尤其是人與人互動的更難調,有的玩家就是會想到一些連研發團隊都沒想過的神奇撇步(最常見的就是洗錢、洗寶、卡怪),新遊戲剛推,有CB、OB這種大規模的測試或許還OK,但資料片就麻煩了,在已經成熟的環境下投入了新東西,很難預測會發生什麼變化,修改我覺得是難免的,且承第一點,也是必要的。

換另外一個角度想,為了不得罪VIP玩家,又不想讓一般玩家太過無力,那可以間接提升一般玩家的能力,這樣破壞平衡的物品就顯得不那麼兇了,不用修改虛寶,又可以達到平衡,只不過VIP玩家會覺得很幹,卻拿遊戲公司沒皮條。<--我是開玩笑的別當真XD

沒有留言: